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攻坚
兰坪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扶贫日”结对帮扶行动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18-10-23 14:28:53 【字体:

  

20181017日,兰坪县国土资源局在拉古山村委会组织开展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思想教育与工作部署双融合为主题。

活动以召开扶贫日宣传动员会拉开帷幕。一是动员拉古山群众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工作,积极宣传精准脱贫的相关惠民政策,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扶贫工作队员、村委班子及拉古山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国家设立扶贫日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开展“扶贫日”活动的知晓度和认知度。二是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村委班子、拉古山村党员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刘永富同志在云南省脱贫攻坚暨项目规划建设能力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掌握脱贫攻坚的方法论,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扎实推进帮扶工作。结合帮扶工作实际,从扶贫慰问、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支持发展等方面总结了我局近年来在拉古山开展的帮扶活动,引导村民知感恩、懂感恩、跟党走,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会后,通过悬挂横幅、村务公开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在党群活动室附近悬挂脱贫攻坚宣传标语、现场讲解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政策,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摆脱意识贫困和思想贫困,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与此同时,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委干部及部分党员深入农户,开展走访调研一是深入各村民小组,走村串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理清发展思路二是因病、天灾人祸返贫和因贫辍学的特困户进行慰问,开展送温暖活动。三是在走访过程中,结合开展的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建档立卡相关资料,跟踪帮扶措施落实,解决困难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四是落实帮扶项目,解决实际问题。我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国土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拉古山下村四组进行走访调研,积极动员群众、宣传政策,推动拉古山下村四组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

扶贫为民、富民行动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长期工程。我局将切实履行挂包帮责任,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探索、不断改进,进村入户开展工作,为拉古山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