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攻坚
强化领导 压实责任 聚焦精准 如期摘帽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18-10-24 16:31:30 【字体:

 

——丽江市国土资源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工作部署会

  9月20日,丽江市国土资源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丽江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脱贫攻坚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永胜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精神,对丽江市国土资源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做调整充实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在丽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一定成效,认真组织开展“挂包帮、转走访”专项工作,完成市局60余名结对帮扶干部职工与10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走访,同时与永胜县大安乡光美村委会密切配合,驻村入户,调查村情民意,完善工作档案,完成的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用好用活国家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充分保障搬迁农民安置用地,进一步优化城乡建设用地结构、布局和规模,解决城镇建设用地难题,为农民新居搬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会议强调,实施增减挂钩,有利于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保护土地资源,优化用地结构,提高土地集约化利用程度,拓展资金来源。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上来,用足用好增减挂钩政策助力全市脱贫攻坚,科学部署,合理安排,统筹推进,多措并举抓好政策落地,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牢记心上,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目标任务,以过硬的作风,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强化领导,突出主责,压实责任,倒排时间、明晰目标,理清思路,找准管理和服务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深入开展国土资源脱贫攻坚工作;要及时调整完善领导小组,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并抽调精兵强将充实脱贫攻坚工作组,切实按照领导小组分工调整情况,及时调查研究职责内的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确保增减挂钩政策助推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的顺利推进;要聚焦纪检监察主责,坚持挺纪在前,抓住国土资源脱贫攻坚领域“不精准”问题,监督再监督,早提醒、早处理,以执纪监督问责推动国土资源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助力精准脱贫;要及时总结和吸取永胜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仍不到位问题”的深刻教训,形成市局党组统一领导,市、县、乡多级联动,市局专人分管领导、区县局加强贯彻落实、县乡联动、常驻工作组专职落实、干部职工与建档立卡贫困户频繁联系的生动局面;要认清问题的症结所在,抓住问题的主要方面,精准发力,解决问题,以超常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坚决如期打赢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脱贫摘帽攻坚战。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