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攻坚
牟定县县国土资源局深入挂包单位开展扶贫日专题活动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18-10-24 16:36:30 【字体:

2018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县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深入到挂包单位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帮扶活动。

这天,县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早早的就来到了挂包单位新桥镇桃苴村委会,三个一班、五个一组地自发组成了若干个帮扶工作小组,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帮助秋收、打扫卫生、整理家务等。老梅树杨凤翠户是桃苴村委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由于夫妻2人均有视力和肢体残疾,劳动能力较差,眼看着地里的包谷已经到了收获的时节,其他农户家的已经收完,但她家的还在地里,心里十分焦急,帮扶干部得知后这一情况后,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立即组成了由局领导带队的7人帮扶工作小组,那起镰刀,背上篮子,到他家地里挷包、割杆、运送,忙活了一个上午,终于将她家近1亩的一丘包谷收完,看着收到家里黄灿灿的包谷,夫妻二人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在秧田冲村李荣家,帮扶工作小组一边老人拉家常、了解收入情况,制定发展计划,一边帮助清除杂草、打扫卫生、晾晒粮食、整理家务,不一会功夫,家里面貌焕然一新,群众都说“帮扶干部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这次帮扶活动的开展,让干部职工再一次体验了农业和农村生活,增强了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收集掌握了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帮助了困难群众解决了当前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