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攻坚
云南迪庆:今年74个贫困村有望脱贫出列 两个深度贫困县有望摘帽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18-12-03 09:11:38 【字体: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迪庆州110个贫困村中,今年74个贫困村有望出列,两个深度贫困县香格里拉和德钦有望摘帽。”11月29日,在做客“金色热线”时,迪庆藏族自治州扶贫办主任施春德如此表示。

施春德介绍,迪庆州属于深度贫困地区,资源有限、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在精准确定扶贫对象后,迪庆州正根据对象致贫原因不同类型进行分类的帮扶。“截至目前,我们州有14个贫困乡镇,有147个贫困村,已经脱贫35个贫困村,还有110个贫困村,56452人的贫困人口。”

施春德表示,这些年,迪庆采取了九大工程帮扶措施,即易地搬迁、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健康致贫,并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素质提升工程、贫困村提升工程以及政策兜底保障。

“为了有序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迪庆州还做到了州有作战图、县有项目库、乡有线路图、村有施工图,并且把到村到户的项目细化到户,项目总投资99.58亿,并分了一类、二类、三类项目。”施春德说,“一类项目直接关系脱贫攻坚的项目达到了26亿,分年度实施。2018年计划投资26亿,2019年还有一些巩固的资金,2020年同样安排了一部分巩固提升的资金,到时候和乡村振兴工程进行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邓蕊丹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