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攻坚
怒江州国土资源局脱贫攻坚动态——干竹河村开展2018年第四季度“三讲三评”工作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18-12-20 10:45:22 【字体:

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贫困村开展“三讲三评”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干竹河村“三讲三评”工作安排12月15日,干竹河村开展了第四季度“三讲三评”活动。

活动在村委会会议室进行,由村书记尹福宝主持。

会议按照云南省委组织部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采取一述职、二互评、三测评、四公开的方式开展“三讲三评”工作。村书记尹福宝强调了开展“三讲三评”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驻村扶贫工作队重点围绕调研协调、政策引导、扶贫措施、建强组织等方面做述职发言,村组干部围绕履职情况、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述职发言,同时查找存在困难和问题。建档立卡贫困户围绕脱贫情况、存在困难、内生动力等进行发言,把落脚点放在激发内生动力上。

村委会主任熊杰盛讲述干竹河村“两委”班子履职情况。着重从干竹河村基层党建、第二次土地确权、脱贫攻坚工作、村人畜安全引水工程、护林防火、村民事纠纷解决、干竹河小学扩改建、油牡丹产业调整、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陈述了村干部的主要工作。

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刘文静讲述怒江州国土资源局挂联干竹河村所开展的相关工作(所做的工作成效通过展板宣传的形式向大家公开公示)。

参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和秀军、和树兴着重讲了在村委干部、挂联单位、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自己如何注重内生动力、如何提升内生动力并表示今后要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包村领导金顶镇党校校长张乔惠对本次“三讲三评”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公平公正评价的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参会人员按照 “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在民主测评表上分别对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量化打分。挂村领导金顶镇党校校长张乔惠对本次“三讲三评”进行点评。

通过“三讲三评”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积极性,督促了村组干部主动履职担当的主动性,激发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勤劳脱贫的内生动力。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