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攻坚
脱贫致富的榜样——黄桂仙 ——石林县国土资源局冒水洞帮扶缩影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18-12-28 14:49:03 【字体:

石林县板桥街道办事处冒水洞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桂仙,2016年丈夫因病不治去世。治病不仅掏空了家庭经济,更为严重的是丈夫去世后黄桂仙生活消极,荒废了生产。儿子李冬红年轻不懂事,天天闲赋在家,女儿李红丽正在上初中,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原本已经脱贫的黄桂仙户再一次返贫。

360截图20181228110942468

2017年末,石林县国土资源局的结对帮扶干部多次为黄桂仙户出谋划策,积极为其长子李冬红做外出务工的思想工作,并为李冬红找到了昆明西山风景区照相的工作,工资2300元/月。经过思想开导黄桂仙本人也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今年九月,黄桂仙种植的3亩烤烟喜获丰收,收入17000余元。加上家里其他农作物收入、养殖收入和李冬红的务工收入,2018年黄桂仙户的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1900余元,比返贫时的收入翻了近4倍,成功实现了脱贫。黄桂仙户脱贫致富效果明显,荣获了石林县“增收致富我为先,上下齐心誓脱贫,爱心超市同联动”评比活动的二等奖。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