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攻坚
永德县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19-01-23 09:27:00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李春林 谢进 通讯员 崔蓉蓉) 近年来,永德县精准发力出真招,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永德县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年任务分解下达到各乡镇和相关职能单位,进一步明确任务职责,做到早计划、早安排,实施职责明确,分步运行,切实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等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和企业用工信息进行深入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农民参加培训。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招聘岗位宣传册100%进村、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

针对务工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输出人员技能低、待遇低等实际,永德县积极与广州海运技工学校、江苏交通技工学校合作,累计培训525人。培训后分别输送往中远海运集团、山西煤炭集团等企业就业。目前,累计组织宣传介绍转移到中远海运下属相关企业就业人员达134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32人,累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超过1亿元。

此外,永德县结合“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积极开展“就业岗位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动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引进科技公司入驻永德,到企业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由政府统一提供300套公租房解决住宿问题。

为切实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人员负担,永德县为在县内就业人员实行进厂包车,县外就业人员帮助协调用工企业支付来往车费、体检费等费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1063人,累计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6900多万元。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