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灾防治
全面巡查压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0-07-22 14:38:23 【字体:

针对近期连续阴雨天气容易引发地质灾害的情况,因民镇为全力做好汛期防洪、防汛、防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镇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近日,由东川区委常委、统战部沐部长带队,与因民镇镇长张剑云等一行,对因民镇辖区内地质灾害点进行全面巡查,先后查看了落雪沟、卷槽沟、老来红、因民沟、小河沟、桃花沟等地质灾害重点区域。现场巡查发现小河沟发生泥石流灾害,导致河道淤堵、部分公路交通中断,牛厂坪社区生产生活用水管道、打非治违监控设备被严重损毁。结合灾情,沐部长就因民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召开现场会议,做出部署和要求:

一是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值班值守,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组织因民镇应急队伍对泥石流造成的隐患进行全面清理,及时关注区气象局发布的地灾预警情况,做好地灾监测,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三是加大防范力度,禁止人为诱发地质灾害行为,下发汛期防汛、防灾、防洪通知书到辖区村(社区)及企业。严禁无合法手续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严禁往河道倾倒垃圾;严禁在地灾隐患区采砂、采石、建设施工。

镇长就会议要求再次做出安排,要求相关站所部门严格落实沐部长的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地灾点巡查工作,及时清理灾害造成的隐患,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同时,要做好汛期灾害防治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责任到位,做好监测工作,保证信息畅通,随时检查灾害点变化情况做好记录,及时上报灾情。

当前,正处于防汛防灾的关键时期,因民镇将全面排查、主动化解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逐级落实各项责任,做到群众工作落实落地,动员工作到户到人,将预警信息准确地传递到每一个监测员和防灾责任人,确保地质灾害防御责任“无缝隙”“全覆盖”,全力打通监测预警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