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灾防治
临翔区全面巡查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地质灾害发生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0-08-04 11:41:17 【字体:

当前正值汛期,强降雨天气多发。为了保障汛期安全,临翔区积极应对做好部署,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各乡(镇、街道)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对辖区内26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回头看”再核查,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今年以来,临翔区坚持以防为主,科学防治的理念,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制度,3月至4月,开展了全区10个乡(镇、街道)的汛前排查,重点排查全区范围内地质灾害易发区、人口密集区域和交通干线、重要工程建设活动区以及临时作业场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5月至6月,又针对汛前排查出问题的区域再次进行核查,分别函告铁路、高速路等在建工程责任单位,汛期需重点管护的具体内容,督促其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的各项措施,做好汛期防灾工作。同时,邀请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共同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检查,督促乡镇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确保搬迁安置点无灾害隐患。

截至目前,临翔区共开展巡查排查67次,排查隐患点370余个,处置隐患点18个,成功处理突发险情1起,为忙畔街道丙简村水淌田石场上部贯穿性裂缝重大隐患,紧急撤离安置危险区人员150余人;处理突发灾情1起,为马台乡南糯村陶家组地裂缝,转移安置受灾村民11户46人。并对隐患点附近居民信息进行登记,加强地质灾害宣传,嘱咐群众科学避险,注意防范。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