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灾防治
昆明市西山区政府领导检查指导西山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0-09-14 14:08:19 【字体:

9月7日,昆明市西山区政府杨凯副区长对西山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并实地指导西山区重要地灾隐患点相关防治工作,区政府办公室、西山区自然资源局、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区自然资源局地矿环境科及马街、团结自然资源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3257712j

杨凯副区长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马街宝花路、团结大河砂场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对各点位应急处置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日常监测、预警预报等地质灾害防治落实情况,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针对马街宝花路新发地灾隐患点,请区自然资源局及时邀请专家开展应急调查工作,请马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区交运局进一步对宝花路地质灾害隐患点裂缝进行处置,请区交运局开展后续受损道路工程治理,早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团结大河砂场地质灾害隐患点威胁中铁二十五局搅拌站下方厂房安全,请团结街道办事处要尽快组织对该点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对坡顶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疏通道路排水系统,对后侧边坡进行分台压实,在坡脚建拦砂坝及有效的截排水系统,加强监测及巡查,并向中铁二十五局下发“两卡一书”,告知存在安全隐患,要求下方厂房内严禁住人。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的政治站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职责,责任重于泰山。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