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灾防治
临翔区四项措施抓牢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工程质量管理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0-09-30 15:24:0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临翔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质量管理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临翔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临翔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质量管理工作会。临翔区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地质勘查股全体人员,临翔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工程勘查设计、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省自然资源厅驻县联乡地质灾害防治技术人员共计36人参加会议。

图片1

临翔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质量管理工作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地质灾害治理项目质量管理工作要求,通报了临翔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质量检查情况。临翔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庆红同志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质量管理的重要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实施进度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严控严管工程质量,绝不能把安全工程、民生工程搞成“烂尾工程”“隐患工程”。二是落实制度,严格项目管理。要依法履行建设工程项目办事程序,各环节必须依法依规,按章办事,要增强责任主体质量安全意识,要控制工程实体质量稳定,必须做到按图施工、变更按报、材料先送检再用、规范实施、加强管理。三是明确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必须依照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技术标准,认真履行各自的质量责任和义务,要建立质量管理责任制,建设单位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的监督检查,确保每个环节,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对于违反国家规定,降低工程质量标准,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将对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四是正视问题,深入检查工程质量。9月30日前,施工单位牵头,监理单位、设计单位配合,按项目组成项目质量检查工作组,对所有项目进行一次质量检查,检查目前是否有损坏、是否已进行修复、是否严格按设计施工、是否存在偷工减料问题、使用的材料是否达标、各项验收资料是否完备、意见审签是否明确等,对存在问题施工单位必须立即进行整改,切实把省市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提高临翔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质量管理工作能力。

据悉,2013年以来,临翔区已实施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33个,总投资规模13264.96万元,保护涉灾群众1600户11947人,保护资产49425万元,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