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灾防治
昆明市西山区政府领导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0-09-30 15:30:10 【字体:

为深刻吸取“9.16”西山区车和线大观木业公司后山塌方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确保西山区不再发生类似灾情事故,按照区委、区政府领导要求,区自然资源局委托资质单位对全区开展了地质灾害隐患拉网式大排查。9月25日,西山区政府杨凯副区长对此次排查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实地检查了西山区重要地灾隐患点相关防治工作,区政府办公室、西山区自然资源局、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及区自然资源局地矿环境科及马街、碧鸡自然资源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2

杨凯副区长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马街街道办事处普坪大箐、昆明水泥厂南谷和碧鸡街道办事处硅酸盐厂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及自然资源所对各隐患点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日常监测、预警预报等地质灾害防治落实情况,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责任单位、防治经费、监测手段、防治措施“四到位”,确保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警示牌、防灾预案、监测经费、监测人、监测记录、两卡一书、监测设施、撤离路线等群测群防工作“八落实”;二是险情紧迫的要提前组织群众疏散撤离到安全区域;三是由人为工程建设引发的地质灾害隐患,各街道办事处要督促建设业主及时予以整改,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及主体责任,按照“谁造成、谁治理、谁负责、谁兜底”的原则,函告同级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管理责任并督促相关企业责任人落实防治主体责任,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应急处置、工程治理等各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四是各街道办事处要督促责任主体尽快拆除受地灾威胁的违章建筑。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的政治站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职责,责任重于泰山。

32577121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