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渡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0-11-03 10:44:51 【字体:

7月14日,弥渡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部署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科学合理确定弥渡发展战略定位、重大发展目标,统筹城乡融合,避免重城轻乡,统筹协调各部门、各类专项规划的关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为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能职责,主动服务配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抓实统筹协调推进,生态保护优先,高效利用资源,科学合理适用,发挥专家作用,城乡统筹发展,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加强组织领导,为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奠定基础。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协作联动,密切配合,精选技术团队,建立公众参与模式,增加规划透明度,严格督查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编制《弥渡县国土空间规划》,为描绘好弥渡发展蓝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副县长范云良主持会议,副县长白儒君出席会议,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做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介绍。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