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职业形象,加强职业礼仪培训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3-07-26 16:36:12 【字体:

 

礼仪是一个人乃至一个团体、一个民族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形式,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一个人要有所成就,就必须从学礼开始。可见礼仪教育对培养文明有礼、道德高尚的高素质人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更好地提升分院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操守,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加强分院的人才队伍建设,打牢和树立更职业化的现代职员精神面貌。6月9日,昆明市土地开整理中心北部分院经整理中心领导同意,在院长孔蕾的带领下,邀请昆明高级技工学校的老师为全院员工讲解“树立职业形象,加强职业礼仪培训”的主题教育。在这次学习教育中,从礼仪的重要性、职业形象中应该注意的仪容仪表、社交礼仪中的语言沟通、电话礼仪、餐桌礼仪、商务礼仪课程等方面进行讲解。

这次学习培训中,全院员工进行实际演练如何正确握手、如何正确坐姿等商务礼仪,使我们收获颇多。比如着装,在不同的场合、季节就要有适合不同场合、季节的着装,表现得大方得体,展现个人的美好形象。其次收获较大的是行为举止,很多员工在以前没注意自己的一些行为举止是否得体,当老师讲到这儿的时候,我们对照着老师讲的内容开始规范自己的坐姿和形态,看上去整个分院的风貌都变得精气十足。

此次商务礼仪培训,学到很多礼仪,也意识到生活中仍然存在着一些有失大体的行为举止和不良的习惯,要不断地提醒自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通过不断地自我改进,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提高职业修养,塑造一个有现代化职业风貌的团体。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