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征求意见!《云南省拟征收土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细则(暂行)(公众征求意见稿)》公示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1-07-06 14:23:39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要求,自2019年10月起,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用时一年半,经过多轮征求省级相关部门、16个州(市)、社会机构意见,并通过实证案例,编制了《云南省拟征收土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细则(暂行)(公众征求意见稿)》。

征收土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的建立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社会建设领域的价值诉求,是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云南省拟征收土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细则(暂行)(公众征求意见稿)》紧扣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致力于“先期预测、先期评估、先期介入”,从源头上预防或减少信访和不稳定事件的发生,妥善防范化解“邻避”问题,从而建立我省拟征收土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为全省各类建设活动的征收土地工作提供基本保障。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凝聚共识,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现将《云南省拟征收土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细则(暂行)(公众征求意见稿)》公示,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建议。

公示时间:7月6日—8月4日。

公示方式: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http://dnr.yn.gov.cn/),微信公众号“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可下载查看。

参与方式:公众可邮寄书面意见建议至云南省自然资源厅行政审批处,信封须注明“云南省拟征收土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建议”(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北京路1018号,邮编:650224);或将意见建议发送至邮箱18660202@qq.com,308808437@qq.com。

编制云南省拟征收土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建设和谐稳定云南!期待您的参与!

附件:云南省拟征收土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细则(暂行)(公众征求意见稿).doc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