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护,你我同行”,云南省基础测绘技术中心工会组织开展野外生存安全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2-07-19 11:36:26 【字体:

为了保障职工生产安全意识,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中心工会根据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地质勘查和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云自然资办〔2022〕27号)文件精神,结合职工长期从事野外测绘作业的情况,于2022年7月15日组织工会会员进行了一次“安全防护,你我同行”的野外生存安全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共设有“野外风险识别与处理”、“灾后心理救援”2个项目。在“野外风险识别与处理”项目中,教练员给职工讲述了野外工作可能遇到的失温、身体损伤等突发情况以及应急处置办法,分组开展了“结绳”、“紧绳转移”实操训练。在“灾后心理救援”项目中,教练员以“冥想”的方式引导职工放松身心,以吹气球、拍气球、踩气球等活动引导职工调整情绪。职工们从这次活动中获取了实用的野外生存安全技能,将为今后的野外测绘工作增加一份安全保障。


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讲解


结绳讲解


紧绳转移实操


心理急救实操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