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重大项目土地要素保障百日攻坚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2-08-26 13:05:40 【字体: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重大项目土地要素保障百日攻坚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省政府重大项目要素保障专题会议精神及“重大项目要素保障百日攻坚大会战”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土地要素保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重大项目土地要素保障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备选项目用地报批情况,对未保障的27个重大项目用地报批、组卷进行调度,对报批计划进行了政策讲解,研究明确了下步用地报批计划。

会议指出,近期,自然资源部印发了《关于积极做好用地用海要素保障的通知》《关于加强用地审批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通知》,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的通知(试行)》,协调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工作,这三个文件是土地要素保障的重要政策性文件,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用好用活具体政策措施,切实提高重大项目审批及服务保障效率。

会议强调,做好重大项目土地要素保障,一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在守住法律底线和资源安全红线的前提下,切实做好重大建设项目用地保障,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二要用好“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经批准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后,必须作为建设项目用地组卷报批的依据。三要部门联动,确保用地报件质量,严把质量关落实到位。四要规范项目用地组卷报批,不符合组卷报批条件的空壳报件不得上报、接收。

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等4家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省自然资源厅主会场出席会议;重大项目涉及的昆明市等11个州(市)相关人员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