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全覆盖开展系统内警示教育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2-09-06 17:54:45 【字体:

9月6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同时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集体廉政谈话。厅党组书记何汝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增强通报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违规违纪违法有关情况,厅一级巡视员赵克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思想认识越来越统一、制度体系越来越完善、日常监管越来越规范、风险防控越来越精准、监督执纪越来越严格,总体形势向上向好。但也必须看到,自然资源系统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人民群众的需求,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自觉,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推进好。

二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盯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深化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及“四风”问题顽固性和反复性的认识,认真分析研究,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一刻不停歇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腐败和不正之风,狠抓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建设,保障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自然资源厅厅领导、总规划师、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省地矿局、省有色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地调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设分会场,全省共计26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