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到曲靖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2-09-09 15:18:26 【字体:

8月31日至9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章吉青带队,到曲靖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在曲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17家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调研组简要介绍了省自然资源厅主要职能职责及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工作,企业表示“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建设用地上门服务等工作让企业真切感受了便利、提高了效率,并提出了建议意见。为了进一步畅通企业与自然资源部门沟通的渠道,及时了解企业的诉求,此次交流座谈面对面建立了“优化营商环境联系群”,为企业反映困难和问题提供便利的平台。

会上,章吉青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坚持“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理念,继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章吉青要求,一要解决政策方面存在的矛盾。针对座谈会上企业们反映的部分政策要求存在差异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对涉及到的政策、文件进行认真核实,制定解决措施,及时告知相关部门及企业。二要解决项目落地方面存在的阻碍。针对座谈会上企业们反映的项目落地方面存在的问题,座谈会后请企业提供需要重点跟踪、协调的事项清单,省自然资源厅将组织办理并及时向企业反馈办理进度。三要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进行重点研究。要从多个角度加强历史遗留问题研究,协调多部门、多处室共同出力,久久为功,推动此类问题的解决。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了曲靖市经开区晶澳科技、亿纬锂能、中科电气、德方纳米等企业生产基地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规划布局情况及建设用地报批方面的需求。


实地走访企业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