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省自然资源厅修复处党支部主题党日走进红色扎西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2-11-24 09:41:34 【字体: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党支部联合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生态修复所党支部,前往威信县扎西会议纪念馆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宣传教育活动。



党员们来到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敬意。追忆他们的英雄事迹,感悟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党员们参观了扎西会议纪念馆,充分感受在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的斗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在会址前,全体党员前面向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革命圣地再次接受灵魂洗礼。



现场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来到云上乡愁书院,分三个阶段进行座谈交流。


首先,由县委党校老师为大家讲红色故事——扎西会议,此次会议事关我们党和红军的生存发展,作出了改组党中央领导特别是军事领导的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中国革命走向新阶段。


接着,环监院党委书记围绕百年党史的深刻内涵、历史意义、现实意义,结合当前工作部署安排,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交流发言。


随后,生态修复处党支部书记以“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大家讲党课。用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实现强国大业4个“天地”简要概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史,并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体悟,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深刻思考和科学回答。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拓展和丰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同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工作实践见行见效;牢固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提升能力水平、认真履职尽责,紧盯当前工作重点、难点、热点,落实“三化”“三法”,科学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全体党员表示,将牢记初心、砥砺奋进,持续巩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精神,按照厅党组要求和支部安排,认真履职、踏实工作,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