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金色热线丨省自然资源厅:“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已动员5万余人参与家乡规划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2-08-12 09:08:00 【字体:

8月11日中午12点,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赵乔贵带队参加云南广播电视台《金色热线》直播节目,对群众普遍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解答。

去年以来,我省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积极动员出生地或者生长地在云南本地的在外工作干部回到自己的家乡,参与到行政村、农村社区村庄规划编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那么,目前我省“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开展得怎么样?“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给各地乡村带来了哪些变化呢?记者进行了采访。

赵乔贵介绍,2021年4月,省自然资源厅、省委组织部等9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通知》,广泛动员全省国家公职人员回到家乡参与编制村庄规划,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利用3年时间,完成全省行政村(农村社区)村庄规划编制任务。截至目前,全省共动员5万余名公职人员回乡参与家乡规划,2021年共完成4791个行政村编制任务,今年将继续完成5507个村庄规划编制任务,全省2021年和2022年任务数加起来,村庄规划编制覆盖率将达到85.06%,基本实现重点区域村庄规划应编尽编。预计明年后,参与村庄规划培训的人员将突破100万人。

同时,赵乔贵表示,目前,我省“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已形成了一批优秀成果和典型经验,创建了乡村振兴工作的一张品牌,有效促进了基层治理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空间保障。通过统一的村庄编制规划,将为我省乡村实现文化、产业、生态、人才、组织等五大振兴,更好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节目中,赵乔贵还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