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昭通市组织学习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相关政策文件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2-02-22 14:44:00 【字体:

2月16日,昭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培训会议,传达学习《自然资源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义翔主持培训会,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耕地保护监督科杨济华同志逐条领学《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的实施意见》,并就文件起草背景、相关政策规定的变化等进行深入解读和说明。行政审批、执法监察、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权益等科室负责同志重点围绕如何细化落实耕地“进出平衡”政策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耕地用途管制事关国家耕地保护红线、生态安全和粮食保障,是2022年自然资源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耕地“进出平衡”是耕地保护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落细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充分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在摸底调研的基础上,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和草原局抓紧研究制定细化全市耕地“进出平衡”的具体措施。要将耕地“进出平衡”纳入今年重点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及时开展后备资源调查摸底,进行数据对比分析,核算各县市区耕地保有量情况,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学习,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逐条逐句学原文,集思广益、深入研讨,吃透政策精神,从严从紧严格管控耕地。要广泛宣传,争取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的氛围。要不等不靠、勇于探索,立足实际、先行先试,为做好耕地“进出平衡”工作积累经验。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