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昭通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2-03-09 14:31:00 【字体: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昭通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向辛勤工作的女同胞送去关爱。

凝聚力量,召开座谈会。3月8日上午,昭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副总督查罗雪飞、四级调研员夏平以及全体女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祥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他说,女性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为有了女性,世界变得丰富多彩。在母系氏族时期,为了繁衍后代,女性被推崇到很高的地位;在现代社会中,女性扮演着越来越多的角色,她们是妻子、母亲、女儿、儿媳、婆婆等,肩负着家庭和事业的双重责任。目前市局有女职工43名,占在职在编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女同志作为单位的一支生力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昭通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周祥局长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女职工们学会独立,做到人格独立、精神独立、经济独立,争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有魅力的新时代女性;希望女职工们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为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奉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之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全体女职工集体观看了央视《面对面》节目——《张桂梅:大山里的女校》,学习丽江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并开展了知识抢答竞赛活动,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女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关爱女性,举办知识讲座。为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职工的健康和保健意识,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三八”妇女节期间,鲁甸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女职工在线收看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大家正确缓解压力,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健康知识讲座,让大家认识到建立健康心态的重要性,特别是女职工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能够了解到心理健康及情绪放松好方法,让大家在生活中自我调整好心态、及时缓解压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拥抱自然,组织户外活动。3月8日当天,鲁甸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女职工开展户外活动,让广大女职工走出办公室,呼吸清新空气,欣赏春意盎然的自然风光,在温暖阳光中感受自然、亲近自然、放飞心情。通过户外活动,让广大女职工释放了工作压力,更增添了大家对工作的动力和激情,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恩赐,引领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

  

放飞心情,开展文体活动。3月7日,彝良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共同迎接女性自己的节日。活动项目分为背气球、跳绳和拔河等,参赛人员自由组队。比赛现场,女职工们个个轻盈敏捷、神采飞扬,围观的啦啦队不时为自己的队员鼓掌、喝彩,现场气氛轻松愉悦。二人组的背气球比赛真正体现了“男女搭配、工作不累”,谈笑声、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拔河比赛在一片热火朝天和欢声笑语中结束,充分展现了齐心协力、勇争第一的精神面貌。整场比赛紧张激烈,热血沸腾,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三八”节过得很有意义,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团结拼搏、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风采,活跃了节日气氛,而且增强了同事之间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丰富了文化生活,让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更有幸福感。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