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昭通市自然资源系统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2-03-18 12:27:00 【字体:

3月17日,昭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部署,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强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主持。

周祥局长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自然资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用“严、实、硬、密、清”五个关键词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王强组长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压实‘两个责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强力纠治‘四风’,巩固拓展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强化制度建设,注重风险防控。”五个方面对2022年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全系统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市区局“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思想认识上做到高度重视,在工作安排上做到周密细致,在制度建设上做到严谨规范。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自然资源领域落地见效。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在自我革命、铸魂塑形上全面跟进。抓好政治理论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品德素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有品德、有素养、有温度的人。二是拧紧“实”的责任链,在传压督效、协同贯通上聚力用劲。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三是严明“硬”的铁规矩,在正风肃纪、激浊扬清上动真碰硬。扎实开展“两个”专项行动、坚持整治“四风”问题、持续开展监督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四是筑牢“密”的防控网,在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上靶向出击。筑牢思想“防线”、严明纪律“底线”、织密制度“防线”,做到想法少一点、想法少一点、权力放一点、要求严一点。五是涵养“清”的好生态,在干事创业、激励担当上推陈出新。着力提升部门形象、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与企业交往要做到“亲”不逾矩、“清”不疏远;要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充分当好“店小二”角色,真心真情服务企业,解决企业合理诉求。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前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处级干部、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11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派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