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市动态
昭通市自然和规划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三区三线”试划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2-03-22 12:22:00 【字体:

为落实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安排,加快推进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统筹试划工作,3月21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市县“三区三线”试划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全省“三区三线”试划工作内容、技术标准、目标要求等进行业务指导和安排部署。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高中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副厅长赵乔贵主持会议。

会议结束后,昭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祥在分会场主持召开全市“三区三线”试划工作紧急会议,就全市“三区三线”试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三区三线”试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区三线”试划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高中建厅长的讲话要求,把“三区三线”试划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规划更科学、更符合昭通实际、满足昭通未来发展需要。要加强请示汇报,市局要尽快形成专题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也要主动向县市区党委政府报告,争取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与对接,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攻坚克难。要对标对表“三区三线”试划工作内容、目标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好试划工作,确保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