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15:55:00 【字体:

第一部分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2006年,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决定精神,切实推进我省矿业权市场建设,建立统一的有形矿业权流转平台,从而严格规范矿业权二级市场,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使我省的矿产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批准由省国土资源厅出资举办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2018年,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编办《云南省自然资源厅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云编办〔2018212号)文件确定,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主管部门为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单位类别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主要职责为:承担矿业权出让交易业务,承办矿业权转让交易业务,为矿业权交易活动提供服务指导。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核定事业编制3名,实有在职在编人员3名。其中处级领导职数2名,工作人员1名。无下属事业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化政治忠诚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深入推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按照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配合支部制定了政治建设、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表,对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制定对标方案,突出短板弱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等,制定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分年度组织计划,明确对标内容是(1)配合矿业权管理处,做好矿业权数据一张图建设工作的配合任务,(2)提升矿业权出让合同签订事项服务水平,(3)矿产资源储量报告评审质量提升。支部制定任务书、时间表,督促推动组织实施,并把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作为部门工作研究的重要内容,全面贯穿于履行职能职责全过程的工作实践。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结合交易中心工作实际,坚持工作进度问题为导向,把加快事务工作办理进度,作为解决问题的重要标准。推进作风转变,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

3.落实部门负责人“主体责任”。交易中心主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组织落实2022年度支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等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统筹抓好本支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坚持抓好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4.提前谋划,做好重点工作保障。按照我省《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煤矿整合重组推进复工复产的意见》(云政办函〔2020〕45号)及《云南省煤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煤矿整合重组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的通知》(云煤整治办〔2020〕20号)文件相关要求,中心积极配合矿业权管理部门、有序推进煤矿整合重组出让合同签订工作,2022上半年继续完成煤矿整合重组出让合同签订工作,并草拟了煤层气探矿权延续合同。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0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3人。在职实有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3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460,900.0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00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元,事业收入2,460,90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00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较2022年1,386,100.00元增加1,074,800.00元,增加78%,主要原因分析:一是由于今年对上级工会缴费增幅较大;二是为基本支出增长的测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0.00元,其中:本年收入0.00元,上年结转收入0.0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460,900.00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0.00元,其中:基本支出0.00元,预算总支出与上年对比1,386,100.00元增加1,074,800.00元,增加78%,主要原因分析:一是由于今年对上级工会缴费增幅较大;二是为基本支出增长的测算;项目支出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5,000.00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2,000.00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64,000.00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35,000.00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00.00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其他医疗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事业运行2,198,900.00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等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64,000.00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部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部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次,共计接待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没有安排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部门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增减变化原因车辆情况没有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2022年无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第一百一十二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5.“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7.省对下转移支付:省级财政安排下级财政部门无偿下拨的资金,一般为财力性转移支付,即保障下级政府运转和必要支出的转移支付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属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部门资产总额129,985,375.11元,其中,流动资产127,453,235.96元,固定资产2,532,139.1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61,423.63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59,166.51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32项,账面原值256,636.63元,尚未完成资产处置;资产使用收入0.0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无财政拨款,故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为空;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故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为空;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故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为空;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故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为空;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无政府性基金,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无政府购买服务,故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为空;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无省对下转移支付,故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为空;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无省对下转移支付,故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为空;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无新增资产,故新增资产配置表为空;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无上级补助项目,故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无部门项目中期规划,故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为空。

 

附件:

云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