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办公室搬到一线 沉下身保障发展——省自然资源厅赴红河州、玉溪市现场服务要素保障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3 09:51:02 【字体:

为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紧围绕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做实做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重大决策部署,2月28日至3月1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何汝利、厅长高中建带队赴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玉溪市现场开展自然资源要素服务保障,全力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月28日,高中建带队到红河州泸西县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用地现状,认真听取企业工作介绍,现场安排省、州、县自然资源部门进一步做好用地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实在在助企纾困,精准服务企业长远发展。

 

3月1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与红河州座谈交流,深入研究土地矿产要素保障工作,共谋共商红河州高质量发展。何汝利、高中建,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汝利指出,红河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自然资源工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高位推动,强化严实作风,汇聚起全州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省自然资源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紧扣“中心工作、重大项目、三个经济”开展服务保障,全面梳理红河州用地保障存在问题“两个”清单,分类施策,下沉服务,实现土地矿产要素保障更快更优更准。

 

高中建强调,近年来,红河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扎实稳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为保障重大产业项目顺利落地,采取了一系列过硬措施,值得学习推广。他谈到,在泸西县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调研时,听到机器轰鸣,看到人头攒动,感受到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热火朝天,这些昭示着泸西发展的未来,也是红河州美好的未来。省自然资源厅将认真落实“三法三化”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红河州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力度。

 

赵瑞君对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给予红河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省自然资源厅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下沉基层实地调研,开展一线土地矿产要素服务保障工作,是大抓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的具体体现。红河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自然资源厅的指导支持下,切实保护好、使用好、管理好自然资源资产,为红河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月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又赶赴玉溪市开展自然资源要素服务保障工作。何汝利、高中建,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聂涛,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劲松参加座谈。

 

何汝利对玉溪市长期以来给予省自然资源厅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玉溪市委、市政府“一把手”亲自挂帅,市人大、市政协共同支持参与,高位推动自然资源工作深为感动。省自然资源厅将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一线,认真研究,对调研反馈的问题给予一对一的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持,为把玉溪打造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全方位的要素服务保障。

 

高中建强调,近年来,玉溪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展动能蓄积雄厚,项目推动强劲发力,产业质态显著提升,多项工作居全省前列。省自然资源厅将围绕“三个经济”,主动服务,现场审批,持续加大用地保障力度,全力支持玉溪市高质量发展。

 

王力表示,省自然资源厅下沉基层一线,实地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体现了担当作为、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玉溪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大力助推玉溪市高质量发展。玉溪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强工作领导,实现资源共享、工作互动、精准发力,全力统筹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分管领导,厅有关处室分阶段参加座谈。红河州、玉溪市有关领导分别参加座谈。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