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沉到一线去,全力助发展——省自然资源厅赴西双版纳州、普洱市开展要素保障一线审批服务工作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4 11:31:30 【字体:

为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紧围绕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做实做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重大决策部署,3月7日至10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何汝利,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查高中建带队赴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普洱市现场开展要素保障一线审批服务工作,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8日上午,何汝利、高中建带队到西双版纳州西双林语项目实地调研,听取项目有关情况介绍,实地查看耕地复垦情况,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高质高效抓好问题整改。

 

随后,省自然资源厅与西双版纳州开展工作座谈,就国土空间规划、要素保障、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耕地后备资源开发、矿产资源“打非治违”、国有农场用地管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入交流。

 

何汝利指出,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自然资源工作,在日常工作开展、干部队伍建设、人员编制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为高效有序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省自然资源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践行“三法三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一线,主动服务、主动作为、主动保障,全力支持边疆地区土地要素保障、耕地保护、项目建设等工作,与西双版纳州资源共享、工作互动、精准发力,共同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高中建强调,近年来,西双版纳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稳步推进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双提升”“重中之重”等重点项目实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西双版纳州要持续抓好耕地保护、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要素保障等工作,统筹实施好土地要素保障和督察执法发现问题整改“双攻坚”行动。省自然资源厅将持续加大对西双版纳州各类重点建设项目的用地保障力度。

 

西双版纳州委书记朱家伟对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给予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真诚感谢,他指出,省自然资源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带着对基层的深厚感情下沉一线开展要素保障审批服务,为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出了表率。

西双版纳州州长刀文强调,西双版纳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自然资源厅的指导支持下,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对自然资源执法督察发现问题坚决全面整改,主动破解瓶颈,确保省委、省政府要求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在西双版纳落地见效。

 

8日下午,何汝利、高中建带队到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合作区智慧展示中心建设、中老铁路磨憨口岸扩能改造、磨憨新国门规划建设等情况。

 

随后,省自然资源厅与磨憨—磨丁合作区召开座谈会,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设用地审批权下放、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充分讨论、现场解答。

何汝利指出,昆明市托管磨憨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国际口岸的工作目标,结合当地实际有序推进规划设计、用地保障等各项工作,行动迅速、效果显著、变化明显,令人振奋。省自然资源厅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帮助磨憨—磨丁合作区在守牢生态安全等底线的前提下,精准规划、精准建设、精准见效。

高中建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将全力支持磨憨—磨丁合作区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设用地审批权下放、地质灾害防治、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等工作,助力“一年见成效、两年有突破、三年大发展”目标实现,加快建设磨憨国际口岸城市。

 

9日,省自然资源厅又赶赴普洱市开展要素保障一线审批服务工作,并与普洱市座谈交流,围绕重大项目报批、建设用地保障、耕地后备资源开发等进行深入交流。

 

 

何汝利对普洱市一直以来对自然资源系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普洱自然资源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普洱市继续支持自然资源工作,抓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加强自然资源基层站所和综合执法队伍建设,严格地质灾害等资金管理,推动普洱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中建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将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做实做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重大决策部署,大力践行“三法三化”,转变工作作风,发挥职能职责,组建工作专班,坚持上下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分类施策,全面梳理研究解决好普洱在用地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大对普洱重点建设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力度。

 

普洱市委书记李庆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对普洱市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时刻,省自然资源厅到普洱调研座谈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一线审批服务工作,面对面帮助普洱市研究把握好政策法规,提高抓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讲工作思路、提意见建议、指明工作路径、教授工作方法,充分体现了省自然资源厅推动落实“3815”战略发展目标、真心抓发展、支持地方建设的坚定决心,为普洱市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自然资源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普洱市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支持保障,逐项梳理研究省自然资源厅对普洱市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乔贵、陈俊,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金宝轩,厅有关处(室、局)负责人分阶段参加调研和座谈。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