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重大突破!云南省镇雄县羊场—芒部地区磷矿调查评价入选全国2022年度地质找矿重大成果
来源:省地质调查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10:56:17 【字体:

3月21日,云南省镇雄县羊场—芒部地区磷矿调查评价项目获评中国地质学会2022年度地质找矿重大成果。

 

镇雄县羊场—芒部地区磷矿调查评价项目探获的羊场超大型磷矿,为赋存于下寒武统的浅海相沉积型磷块岩矿床,具有“资源储量大、矿石品质优、资源分布集中”的特点,磷矿石推断资源量11.97亿吨,是目前亚洲最大规模的隐伏单体富磷矿床。羊场超大型磷矿的发现,成功实现云南省深部隐伏磷矿找矿技术重大突破,大幅扩大云南省磷矿保有资源量,为加强我省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增储上产、做实做大我省资源经济、打造千亿级全国重要磷化工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为维护能源资源安全和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提供了坚强的资源保障。

该项目由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属云南省地质调查院承担实施,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于2022年3月通过评审。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完整名单及简介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