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三月春风润珠源,情系一线促发展——省自然资源厅赴曲靖市开展自然资源综合调研
来源:厅办公室、曲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0:16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工作要求,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3月20日至2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何汝利带队赴曲靖市就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用地报批、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增减挂钩、地灾防治、矿产管理、生态修复、执法队伍和基层部门建设等方面工作,对全市各县区开展全覆盖调研,全力助推曲靖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曲靖市罗平县,对乡镇自然资源所建设情况、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建设管理情况、九龙瀑布提质改造项目等进行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曲靖市师宗县,详细了解了五龙壮族特色乡和五洛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云南建投第二水利水电有限公司临时用地的占地性质、占地面积、整改措施等情况,并进行实地指导。

 

2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又先后深入曲靖市陆良县三岔河镇盘江村、清河社区等地,实地走访调研了当地耕地“进出平衡”项目、村镇规划编制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曲靖市人民政府召开调研督导反馈座谈会暨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何汝利指出,近年来,曲靖市工作思路清晰,干事创业氛围浓厚,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尤其是省自然资源厅与曲靖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有力有效加强了省市联动和协调配合,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提供了坚实要素保障。何汝利强调,曲靖市要坚持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并重,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履职尽责、落地落实,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市县两级联动抓、充实基层力量具体抓,按时按质完成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针对曲靖反映的困难问题,省自然资源厅将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带着责任清单下来,收集问题清单回去,主动服务、上下协调、精准发力,全力支持曲靖加快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

 

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给予曲靖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自然资源厅到曲靖开展综合调研督导,是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手把手”教学、“实打实”服务,将进一步夯实“310”工程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助推曲靖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取得新成效。针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曲靖市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存量与增量、近期与远期”的关系,巩固拓展联席会议制度成果,清单化、具体化、常态化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希望省自然资源厅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曲靖,在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城市边界优化调整、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给予更多关心和指导,助力曲靖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又赶赴曲靖市沾益区白水镇泉关社区、花山街道红太阳绿色农业生命健康产业园,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建设用项目用地保障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乔贵,厅有关处(室、局)负责人分阶段参加调研和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