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司法厅赴红河州开展《云南省土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3-03-29 11:34:27 【字体:

3月23日至24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章吉青,云南省司法厅副厅长杨瑞碧带队赴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云南省土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红河州人民政府、州人大环资委、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司法局、州农业农村局以及蒙自市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推进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土地整理开发、耕地占补平衡、部门职能职责划分与协调等工作中面临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对《云南省土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订工作建言献策。

调研组指出,《云南省土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是对《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拓展和延伸,此次调研对修订工作意义重大,调研组将及时吸收调研成果并组织修订责任部门深入研究,加快推进《云南省土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节约集约、高效合理利用土地”的工作要求,推动地方土地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还前往了建水县,对村庄规划及古城保护专项规划编制实施、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相关人员,云南财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专家参加调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