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劳动和技能竞赛获奖作品展播(九)
来源: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          发布时间:2023-03-31 09:25:51 【字体:

近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十四五”云南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劳动和技能竞赛圆满落幕。今天推出征文三等奖作品《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着》。

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着

新坐标科技有限公司 杨定兴

伴随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的结束,自然资源监测又如火如荼地开始了。三调的我们是那么忙碌与艰辛,又是那么欢乐和开心;是那么焦虑与苦楚,又是那么积极和向上;是那么年少与轻狂,又是那么阳光与灿烂,一切都成为了触手可及、清晰美好的回忆。

“三”过家门而不入

“儿呀,这几天你又在哪里出差?”“妈,我最近都在丽江。”“过完年到现在你都来来回回丽江好几次了,你有空回来吃吃饭,带上你的同事回来,让你爸杀只鸡给你们吃”……儿行千里母担忧,在父母眼中孩子永远是孩子,我是大山长大的孩子,也是一个孝子。从读大学开始,我每周六都给家里打电话,一是报平安,二是问平安,从未间断。有时候想多给家里打几次电话,可家人总说电话费贵,挣钱又辛苦,把钱省下来早日在城里买房。从三调到每年的变更,很多时候都是要么在加班,要么在出差的路上,不止一次从家门口经过,都没来得及回去一趟,只为在指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我的任务,趁年轻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些。

风景给你带回家

“你五一放假吗?我们五一去大理丽江玩吧!到时候我们结婚我也想在丽江拍婚纱照。”“我们要加班,你看这样行吗?我出差跑外业时候我多留意点,多拍点照片给你看看,我们到时候直接过去拍婚纱照。”我深信不疑,女朋友会理解我,她也始终坚信,我不会辜负她。我总是把在外面看到的所有风景拍成美照,回家一一分享给她,不久后,我们结束了爱情的长跑,携手走向更幸福的未来……

众人拾柴火焰高

“呼叫呼叫!我的车陷进泥塘需要支援,过来帮我抽一把。”外业总是惊喜不断,总有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伴随着美丽的风景,意外也可能悄然而至。但是,我们从不惧风雨、不畏艰难险阻,因为我有一群兄弟,是彼此坚强的后盾,无论多么山高水险,他们都能及时赶到,陪我携手渡过难关。

青春活力是新坐标团队的代名词,不管昨天怎么心酸,经历过怎样的泣不成声,都改变不了早上醒来这个世界的车水马龙,开不开心,快不快乐,生活还要继续,没工夫等待。我一直铭记那一站站的旅途,选择遗忘那一次次的艰难险阻,始终坚信不管多远的路都能走到尽头,不论多大的痛苦终有结束的一天。怀揣梦想的我,还会坚持用双脚去丈量祖国的大地,只要我够坚强,就没什么能打倒我们测绘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