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自然资源信息
云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2023年第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国土空间规划学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20:17:31 【字体:

2月13日,云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2023年第一次理事会在昆明市连云宾馆召开。

 

 

会上,会长赵乔贵对学会机构组建、发展会员情况、2022年会费收支情况、2022年学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报告。肯定了学会2022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对省自然资源厅、省民政厅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学会2023年的工作做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学会的工作职能。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国土空间规划政策的要求,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理论研究、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创新等实践。二是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召开学术年会、学术论坛、成果展览等活动,推广先进理论和技术方法应用,发展同省内外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交流合作,活跃学术思想,提升行业技术与学科水平,促进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决策和管理水平。三是发挥好学会平台作用,向社会大众宣传普及国土空间规划有关内容、法律法规、技术知识等。四是开展国土空间规划技术论证、咨询服务,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行业标准、行业准入条件等研究,形成国土空间规划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的成果,为管理部门决策提供意见建议。五是受行政主管部门委托,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执业资格评定相关技术审查工作,承担国土空间规划单位资质管理事务性工作。六是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会员更新知识,提高技术能力,组织会员开展国土空间规划技术培训,培养国土空间规划技术人才,向有关部门推荐国土空间规划科研成果和优秀人才。七是设立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办事机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实体机构,并负责管理和指导工作。八是反映会员合理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增强学会自强自立和自我发展能力。九是接受相关部门授权或委托的其他工作。

 

 

2023年,学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已发展会员单位118家,个人会员32位,其中:副会长单位13家,理事单位33家。云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不断扩大影响,积极吸收新会员入会,进一步发展壮大学会队伍,将推动和团结云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事业和行业健康发展,希望社会各行业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交流学习,共同谱写云南省国土空间事业新的篇章。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