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首次发布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地方标准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09:35:00 【字体:

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技术规程》《山坝地区建设项目节地评价技术规程》2项云南省地方标准,将于2024年6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为云南省首次发布,填补了云南省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地方标准的空白。

该标准由云南省自然资源厅提出并归口,云南省国土资源规划设计研究院、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起草完成。标准基于国家层面明确的底线底盘、空间格局、要素配置等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求,结合云南国土空间规划治理的实际和特色,总结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思路、编制程序、技术路线等,突出明确州(市)、县(市、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在生态空间规划治理、坝区空间规划治理、九大高原湖泊空间规划治理、高原山坝地区耕地和林地保护与后备资源空间规划、特色魅力空间规划等方面的编制内容和重点,将为云南省各州(市)、县(市、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重要技术依据。

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利于明确州(市)域、县(市、区)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和整治的战略目标和总体布局,落实上位规划的目标任务,实现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指导;有利于把技术方法、评价指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意识等融入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有利于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在国家规划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各级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提供空间保障,为我省转变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方式,提升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质量和效率提供有力保障。将促进我省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云南省营商环境

投诉举报和问卷调查平台

我要投诉

我要评价

  • 全国自然资源系统网站
  • 省直机关网站
  • 其他单位网站
主办单位: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滇ICP备11001119号-2 联系电话:0871-65747302(工作日)、65747088(节假日) 技术支持: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云南网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04 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