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邀你一起规划家乡 云南“干部规划家乡——云乡村规划”微信小程序全新上线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时间:2024-04-10 14:33:24 【字体:

记者从云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规划建设的积极性,切实发挥村民在村庄规划中的主体地位作用,服务情系家乡、关心云南乡村规划建设发展的广大在外公职人员、乡贤能人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更便捷、快速的村庄规划信息访问渠道和提升规划信息化、精准化水平,“干部规划家乡——云乡村规划”微信小程序全新上线。

“干部规划家乡——云乡村规划”微信小程序由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主导并开发。该微信小程序设有村庄规划公告及成果调阅查询,“政策文件”“建言献策”“新闻报道”“助力家乡”“统计分析”五大模块等功能。

 

“干部规划家乡—云乡村规划”微信小程序首页截图

记者打开该微信小程序后看到,“政策文件”功能可以查阅包括《云南省“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指南(修订版)》(修订版内容解读)等相关资料。利用“建言献策”功能可针对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话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新闻报道”模块则收集汇总了各级各地媒体关于干部规划家乡优秀典型案例以及先进工作经验的报道。而在“助力家乡”这一模块中,大家不仅可以查看全省各行政村的规划图件和村规民约,还可以留言发表对家乡规划和发展的意见建议。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2021年4月以来,云南省在全国首创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三年来多方共同努力,12.6万余名公职人员回乡参与规划,为家乡勾勒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完成了全省12370个行政村村庄规划编制并审批实施。云南省“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项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村庄规划实施见成效,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希望大家关注“云乡村规划”、情系“乡愁”“乡情”,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干部规划家乡—云乡村规划”微信小程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云南省营商环境

投诉举报和问卷调查平台

我要投诉

我要评价

  • 全国自然资源系统网站
  • 省直机关网站
  • 其他单位网站
主办单位: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滇ICP备11001119号-2 联系电话:0871-65747302(工作日)、65747088(节假日) 技术支持: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云南网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04 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