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省首批!昭通市等14个州(市)、县(市、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获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复
来源:国土空间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4-10 15:36:02 【字体:

近日,我省昭通市及昭阳区、曲靖市及麒麟区、玉溪市及红塔区、楚雄州及楚雄市、红河州及蒙自市、丽江市及古城区、临沧市及临翔区14个州(市)、县(市、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获云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成为全省首批获批的州(市)、县(市、区)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总体规划不仅明确了各州(市)、县(市、区)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扩展倍数等规模指标,还对落实主体功能区布局、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提升城乡空间品质、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和特色风貌塑造、构建安全韧性基础设施体系等方面作出统筹安排。同时,结合云南自然资源禀赋特点,提出了坝区耕地划入永久基本农田比例、九大高原湖泊管控等特殊要求。

总体规划是各州(市)、县(市、区)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各州(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要扎实做好总体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坚决维护总体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确保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总体规划。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多规合一”改革的决策部署,不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之外另设其他空间规划。此外,要做好总体规划的公开和印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云南省营商环境

投诉举报和问卷调查平台

我要投诉

我要评价

  • 全国自然资源系统网站
  • 省直机关网站
  • 其他单位网站
主办单位: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滇ICP备11001119号-2 联系电话:0871-65747302(工作日)、65747088(节假日) 技术支持: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云南网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04 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