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灾防治
昆明市盘龙区阿子营街道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0-07-28 11:04:25 【字体:

7月23日,阿子营街道在铁冲村委会铁上村小组举办2020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阿子营街道主任,武装部部长,阿子营街道执法中队、阿子营自然资源管理所、公安、交通、卫生院、党政办、综治办、文广中心,农林水与应急处置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及14个村委会责任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1

中午1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由阿子营街道武装部部长杨建东主持,演练假想连日暴雨导致铁冲村委会铁上村地质灾害点发生山体滑坡,对村庄形成威胁,险情紧急,随着预警锣声响起,演练按照灾情上报、启动预案、紧急疏散、应急救援和灾民安置等步骤进行,整个救援抢险工作紧张而有序,人员有序撤离,全体村民顺利救出,地质灾害演练圆满完成。

2

通过此次演练,极大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提高了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居民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职能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让居民清楚了应急疏散的方法和步骤,确保在发生地质灾害时能及时有序快速的进行疏散,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