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东川区汤丹镇洒海村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成效显著,粮食增产增收结硕果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0-05-12 16:27:33 【字体:

昆明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高度重视土地整治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把土地开发整理工作作为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保障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一项战略性工作来抓,耕地质量显著提升。

由昆明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与东川区合作投资的《昆明市东川区汤丹镇洒海村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通过区级初验,完成审计工作。目前资料齐备,准备提交市级终验。

1

施工前图片

2

施工后现状

该项目建设规模949.54亩,新增耕地面积735.6亩,预算总投资518.4万元。项目实施后,将滩涂未利用地开发整治成优质水田,有效增加耕地面积735.6亩。

3

项目区现状

当前正值插秧种田的好时节,当地村民在新开发出来的水田里种植的水稻,长势喜人。预计项目区粮食总产量增加约664吨,受益人口约2800人,人均年收入增加约711元。

4

项目区现状

项目的实施,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农民收入,较好地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对东川区“脱贫攻坚”工作起到推动作用,在多方面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