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东川区自然资源局对乌龙镇半坡村土地整治项目进行实地踏勘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0-05-12 16:36:28 【字体:

疫情有效控制后,昆明市东川区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土地开发整理工作,把其作为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保障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一项战略性工作来积极推进。

2020年5月8日,昆明市东川区自然资源局国土规划整理中心协同云南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工程技术人员一行8人,对昆明市东川区乌龙镇半坡村土地整治项目进行实地踏勘,项目区位于东川区乌龙镇半坡村民委员会,交通便利、地形、土壤、光热、水源等自然条件较好,具备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条件,土地权属为集体所有,界限清楚无争议。

1


项目总投资约406.06万元,亩均投资约0.8万元,总面积1099.85亩,扣除不纳入建设规模的林地、部分其他草地、村庄,项目区建设规模为338.38亩。

项目实施后,可新增耕地面积62.61亩(全为水田),新增耕地率18.50%,旱地197.18亩(提质改造),预计耕地产能指标收益约967.2万元;粮食产量约207832公斤,粮食产能收益约62.35万元;项目完成后,预计可为东川区财政创造收益约498.79万元。

2


项目建设可实现项目区内田、水、路、村的综合治理,可满足当地人民群众对耕地的需求;又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治水土流失,改善农业及区域生态环境,提高土地资源的利用率和土地生产力;较好的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也是助力项目区群众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3


此次踏勘调研,为后期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正在整理项目相关资料上报,争取早日立项实施。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