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土地整治项目耕地质量等别评定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0-06-28 14:14:00 【字体:

耕地质量是土地整治工作的生命,开展土地整治项目的耕地质量评定工作,保证评价结果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比性是重中之重。根据《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部署开展2018年全省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与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国土资办(2018)22号),要求全面掌握耕地质量等别与产能变化情况,保持耕地质量等别数据的现势性,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及资源数量质量并重管理的需要,昆明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完成了寻甸县金所街道摆宰村摆宰小村土地整治项目、昆明市寻甸县甸沙乡苏撒坡等2个村土地整治项目、昆明市寻甸县六哨乡龙泉等3个村土地整治项目、昆明市石林县圭山镇小板田村土地整治(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共4个项目的耕地质量等别评定工作。为保证评价结果的客观合理性,2020年6月23日,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护监督处组织相关专家对4个项目的耕地质量等别评定成果进行了审查。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护监督处、寻甸县自然资源局、石林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专家审查会。

1

专家组对4个项目的成果资料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审查,在昆明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技术人员对项目的汇报后,认为寻甸县金所街道摆宰村摆宰小村土地整治项目、昆明市寻甸县甸沙乡苏撒坡等2个村土地整治项目、昆明市寻甸县六哨乡龙泉等3个村土地整治项目、昆明市石林县圭山镇小板田村土地整治(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4个项目的耕地质量等别评定成果内容客观合理,同意通过审查。同时,结合各个项目特点,指出了评定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改进的宝贵建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