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回复
来信情况
写信者 王**
写信时间 2023-04-25 09:38:00
来信内容 我们村今年准备修建冷库,选址在我家旁边,我家和冷库选址中间隔着一条排水渠,因为冷库修建的设计需要占到沟面的一半,由原来的2米宽沟面缩减到现在的1米,因为沟渠就在我家围墙边上,现在是旱季,不下雨,一下雨就会涨水,我担心由于沟面的缩减会对我家沟边的小房子产生威胁,所以就想咨询下本人有没有权利让村上不占用沟面,或者说我想知道他们建造冷库用地是否合规合法。 本来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但是村上未公示土地使用审批的相关事项,尤其是在现在“严守土地红线”的大环境下,本村是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先锋镇大窝铺村委会大窝铺村,土地位于经度:102.97408 纬度:25.52801。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王同志:

您好,您关于“关于村上修建冷库占用排水渠的问题咨询”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个人是否有权利让村上修建的冷库不占用排水沟沟面的一半建设”咨询事项办理意见

基于在该冷库建设如未依法依规办理用地相关手续的前提下,根据新修改的《土地管理法》第七条,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遵守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义务,并有权对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提出检举和控告。

二、关于“冷库用地是否合法合规”咨询事项办理意见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云政办发〔2022〕48号),在严格落实国家土地法律政策基础上及符合规划的前提下,永久性农产品产地预冷设施用地按照建设用地管理,与农产品关联的保鲜存储用地按照设施农用地管理,鼓励依法依规使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冷链物流设施。你村拟建的冷库根据用地性质及具体用途,可按照以上用地政策保障冷库用地供给,在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后即可动工建设。

回复时间 2023-05-04 11:07:00 回复单位 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公开情况 用户公开 办结状态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