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联大精神 薪火相传——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处、法规处、水资源事务调查中心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3-05-04 09:27:50 【字体:

近日,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处党支部联合法规处党支部、水资源事务调查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博物馆,深入学习西南联大精神。

 

西南联大旧址位于云南师范大学校园内,这里保留着西南联大的原教室、“一二·一”运动四位烈士墓、革命烈士纪念碑、闻一多先生衣冠冢等历史遗存。西南联大这所“战时大学”在昆明办学8年多期间,始终秉持“刚毅坚卓”的校训,先后培养出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8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5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等,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的一座丰碑。

参观完博物馆后,综合处党支部还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心得体会沟通交流,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西南联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科学家精神,紧盯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创新思路、优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