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省自然资源厅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省地质调查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14:31:15 【字体:

2023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5月11日至12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联合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指导中心)、云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省地质灾害技术防治指导中心)、自然资源部高原山地地质灾害预报预警与生态保护修复重点实验室,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走进校园开讲堂,写好防灾大文章。主题宣传活动先后走进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杨林校区和嵩明县新春邑小学,围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与避险”主题开展科普讲座,在校园公共区域张贴地质灾害防治系列宣传画册和防灾减灾倡议书,为师生们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赠送地质灾害防治避险宣传产品。

深入乡村做宣传,共创减灾新气象。主题宣传活动来到嵩明县嵩阳街道新春邑社区,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党支部、省地质环境监测院4个党支部、金刀营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相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社区群众中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地质灾害的危险性及防范措施,掌握地质灾害五步避险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自觉保护野外监测预警设备。

 

 

地质灾害防治极具长期性和艰巨性,需要每一位公民切实提高对地质灾害的认识,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以防范地质灾害风险知识科普宣传为抓手,号召大家合力守护好地球家园,共同护航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