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倾力帮扶显真情 省自然资源厅到墨翰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厅乡村振兴办          发布时间:2023-05-30 11:11:43 【字体:

5月24日至25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何汝利带队到昭通市永善县墨翰乡开展2023年驻村工作队员轮换及乡村振兴调研,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卫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先后深入花园村、箐林村和响水村,实地调研指导村庄规划编制、耕地保护、基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现场询问并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进度。调研组指出,要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单位专长优势和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齐心协力、脚踏实地,精耕细作、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让一方百姓过上幸福生活。

 

在墨翰乡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上,任期将至的队员分享了驻村体会与收获,新一批队员畅谈了工作打算,表达了“挥洒汗水、奉献自我”的信心与决心。何汝利向市、县、乡三级党委政府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任期将至的老队员的辛勤付出,指出两年多来,老队员扎根一线,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提升,成效明显;接下来,要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加强与新队员的沟通交流,把工作经验传授给他们,帮助他们早日适应新岗位、新生活。

何汝利要求,新一批队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要遵守工作纪律,自觉接受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管理;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把握村情民意;要尽快转变角色,真正做到心在农村、身在农村、行在农村、情在农村;要发挥优良传统,在巩固拓展现阶段成果的基础上,与乡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调研组还与箐林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前往墨翰乡中心幼儿园捐赠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为幼儿园的小朋友提前送上儿童节祝福。

昭通市人大常委会,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人事处)、乡村振兴办,省遥感中心,昭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永善县人民政府、县自然资源局,墨翰乡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