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喜讯!个人、组织均获奖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3-06-02 10:48:55 【字体:

5月30日,“2023年自然资源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暨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现场传来喜讯,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星霖荣获三等奖,省自然资源厅荣获优秀组织奖。

该活动由自然资源部主办。来自全国自然资源系统的31支参赛队伍、36位选手展开决赛,主题涵盖岩石矿物、能源资源、地质灾害、海洋生态、卫星遥感等方面,并运用多媒体和实物展示等手段丰富舞台及讲解效果。大赛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1名、优秀组织奖18家。

 

由省自然资源厅选送,来自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陈星霖以《探秘红河哈尼梯田》为题,生动讲述了哈尼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古老智慧,展示了哈尼梯田的形成历史以及当地特有的农耕文明奇观,成为云南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案例。

在2021至2022年连续2年参加自然资源部科普讲解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今年除选手个人获奖外,省自然资源厅首次获得优秀组织奖。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持续聚焦“两统一”职责,立足“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 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维护资源资产权益”自然资源工作新定位,创新科普工作机制,纵深拓展科普工作质效,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全力推动我省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