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自然资源信息
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设立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7:46 【字体:

5月10日,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主任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重要部署,落实“控制奖励数量,提升奖励质量”改革要求,在自然资源部指导下,6家学会(中国土地学会、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日前联合设立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并制定了《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章程(暂行)》,成立了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

王宏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规范做好设奖、办奖工作,严守评审工作纪律,维护公平、公正的评审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创新生态。二是恢复找矿勘查成果评审标准,要在科学技术奖框架下,依据新标准进行评审,将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作为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激励地勘队伍找大矿、找富矿的重要抓手。三是进一步规范部系统社会科技奖,要科学设奖,规范办奖,落实全过程监督,引导部系统社会科技奖规范健康发展。

会上宣读了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为奖励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方案,并要求抓紧启动评审工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