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省地质调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
来源:省地质调查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09:03:36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政治建设和干部职工理论武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近日,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弘扬延安精神推动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宣讲暨2024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省地质调查局党委书记邓升陆主持会议。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昆明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王俊斌受邀作题为“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专题宣讲,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详细讲解了革命圣地延安的厚重红色文化底蕴,深刻阐述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与弘扬路径,结合云南地质调查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全体人员赓续传承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民情怀,强化党员意识、锤炼过硬党性,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全力以赴践行地质报国使命担当。

邓升陆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能源资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红色养分”、校准前进方向,把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延安精神同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精神结合起来一同继承好、发扬好,转化为推动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饱满、结构清晰、分析透彻,让大家对新时代大力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认识,对进一步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