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到墨翰乡调研乡村振兴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厅乡村振兴办          发布时间:2024-02-04 09:10:50 【字体:

1月31日至2月1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卫国带队到昭通市永善县墨翰乡开展乡村振兴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深入花园村“三微”生态农业园了解建设进展

调研组来到箐林村滑坡隐患点查看防治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箐林村、花园村,详细调研了箐林村横岩脚组滑坡隐患点“群防群测”工作开展情况,实地验收了花园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一期项目建设成果,现场指导了“三微”生态农业园、农耕文化长廊和法治宣传墙等主体工程建设,走访慰问了墨翰乡困难老党员和地质灾害监测员并送上暖心物资。

 

座谈会上,墨翰乡人民政府、驻村工作队分别汇报了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谋划,永善县自然资源局详细介绍了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和近期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工作进展。

王卫国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一年来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取得的工作成效,代表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向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表示慰问,同时强调,全体队员要认真贯彻落实“讲政治、讲安全、讲团结、讲成绩”的工作要求,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斗志,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推动墨翰乡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卫国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统筹兼顾、同步推进乡村振兴和防灾减灾工作。一要凝聚乡村振兴工作合力。县、乡两级人民政府与驻村工作队要拧成“一股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当前复杂严峻的地质灾害防范形势,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源头加强监测预警,深入落实隐患排查、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底线。三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为目标,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积极谋划2024年帮扶项目,进一步做好规范化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稳步开展示范点提升建设,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省自然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机关党委(人事处)、乡村振兴办,省遥感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