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来源: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4-03-15 09:24:00 【字体:

3月13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全国范围内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模拟了事故发生发展全过程,展示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案说法、引人深思、敲响警钟。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全力以赴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提高工作主动性,扛牢压实责任,坚决守牢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二是要严格履行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谁靠近谁负责”的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三是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问题、除隐患、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敢于较真碰硬,力戒形式主义,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和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70余人参加。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