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厅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启动2024年第一轮巡察
来源:监督协调处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5:01 【字体:

3月25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2024年第一轮巡察进驻动员会议,正式启动对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党支部、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和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测绘产品检测站党支部、基础测绘技术中心党支部的进驻巡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自然资源副总督查、巡察组组长吴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巡察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职责定位、使命任务、价值取向和组织优势,聚焦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重点任务,切实做好政治监督。二要突出政治定位,精准发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善于从业务看政治,既“进得去”、从具体业务切入,又“出得来”、深入查找业务背后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切实发挥政治保障作用。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监督,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三要放下包袱顾虑,同题共答推动巡察任务完成。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责任格局,凝心聚力、同频共振,确保“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最终目的高效实现。四要严肃纪律责任,扎实做好巡中巡后相关工作。严格执行回避、保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作风纪律评估等制度规定,如实客观汇报重要情况、重大问题和工作进展等,及时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会议还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全体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厅直属机关纪委相关人员,被巡察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